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16

  【林大网讯】(文/纪委办 张思行)3月15日上午,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学校党委书记吴义强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仇怡主持会议,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杨鑫铨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全体在家校领导纪委委员处级实职干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人财物等职能部门重点岗位科级干部参加会议并观看警示教育片。 

  

  

  ▲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吴义强指出,2023年,学校党委发挥统揽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进展,学校高质量发展开创了新局面。吴义强强调,2024年是推进学校综合改革的攻坚之年,全校上下必须永葆伟大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更加突出政治建设统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更加突出思想引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更加突出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要更加突出党的纪律建设,着力培养高度的纪律自觉;要更加突出纠治“四风”树新风,警钟长鸣筑牢防腐堤坝;要更加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建设。

  仇怡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单位要迅速抓好会议精神传达和贯彻落实,切实把握好今年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重点,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绩。她强调,要抓实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抓实重点工作,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牢牢守住教育阵地,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抓实责任落实,推进清廉校园建设,做到知责明责、担责履责,坚持党风政风、师德师风、校风学风一起抓,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和育人环境。

  杨鑫铨指出,2023年,学校纪委、驻校监察专员办公室、巡察办公室围绕学校中心大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校园建设,推动党风政风校风持续巩固向好,为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杨鑫铨从六个方面强调了2024年工作,要深刻领悟自我革命重要思想,服务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持续发力深化政治监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要深化标本兼治,增强惩治腐败长效化系统性;要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要协同推进校内巡察工作,全力推动“未巡先改”;要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锻造纪检监察执纪铁军。(摄影/王天宏 编辑/陈名虎 审核/周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