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喜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1-09-03

  【林大网讯】(文/材料学院)近日,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天正设计杯”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选派的“林封”队一路过关斩,以优异成绩获得全国一等奖、华南赛区特等奖另外,我校选派的丙醇不悖”团队、“醇风得意”团队和“鸷群”团队获得全国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这是我校学子参与此项赛事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我校“林封”队获得“天正设计杯”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30A类本科竞赛项目之一,也是目前全国高校化工类专业级别最高、参数队伍最多影响力最大的竞赛已成为高校培养化工学子的创新思维和工程技能,增强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的重要平台。

  本届大赛结合《中国制造2025》中提出的绿色发展2025年指标,“为某大型化工企业设计一座异丙醇生产分厂或为现有的异丙醇生产分厂设计技术改造方案”为设计题目竞赛自3月启动以来,全国共有401所高校的2767支队伍报名参加赛事,参赛人数近1.4万人。经过华南、华东、西北、西南、华北、华中和东北等七个赛区的激烈角逐,最终共有60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编辑/陈名虎 审核/邹敏)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获奖情况一览表

参赛队伍

学生姓名

指导教师

获奖等级

林封队

陈伟波、廖璟、刘勇、刘胜军、刘圆健

旷春桃、杨国恩、王贵武、周军、张林

国家一等奖、

华南赛区特等奖

丙醇不悖

陈德明、姚烨林、王季萍、王颖轩、纪雨泽

杨国恩、李兆双、王贵武、周军、旷春桃

国家二等奖

醇风得意

李娟、文峰、曾胜男、霍晓茵、王怡

张林、唐玉莲、杨焰、旷春桃、王贵武

国家三等奖

鸷群

赵慧、李瑞萍、阳斌、赵紫华、阳祁斌

唐玉莲、杨焰、周军、杨国恩、王贵武

国家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