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度第12次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1-09-05

  【林大网讯】(文/党史教育办 蔡旭伟9月4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博文楼立德厅开展2021年度第12次集体学习,党委书记王汉青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作专题辅导。学校党政领导,全体处级实职干部参加学习。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度第12次集体学习

   

  王汉青从一个总体“庄严宣告”、恪守“一个主题”、阐述四个历史时期伟大成就、“四个庄严宣告”等方面深刻阐述了百年回顾中的重大论断,解读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

  王汉青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全面把握“七一”讲话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学深悟透、走深走实。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在汲取建党精神磅礴伟力、传承发扬中南林奋斗精神中弘扬建党精神;在挺身而出、敢于斗争、人民至上,增强“三气”,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中增强“三气”特质;在引导青年三个“不负”,接续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新长征中落实立德树人。他指出,全校上下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力拼搏,全面贯彻落实学校“三四五”发展战略,努力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科技创新体系和大学治理体系,全面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


             

  王汉青作专题辅导

 

  王汉青还就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作了深入解读。他从《条例》修订的背景和主要特点入手,重点解读了《条例》的主要内容,并深入阐释了贯彻落实《条例》需要把握的重点问题。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抓好宣传解读和学习培训,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优化党建考核方式方法、加强考核结果运用,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摄影/王天宏 编辑/陈名虎 审核/邹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