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喜迎2021级新同学
发布日期:2021-09-10

  【林大网讯】(文/宣传部)金秋九月秋风送爽9月9日—10日学校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7963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和本科新生。党委书记王汉青、校长廖小平等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迎新现场检查迎新工作,看望前来报到的学生和家长,慰问迎新一线工作人员学生志愿者



▲王汉青带队慰问迎新工作人员



▲廖小平带队慰问迎新工作人员


  在陶铸广场迎新点,新生自主进入报到点办理手续,各学院、相关部门的老师带领学生志愿者,热情迎接新生的到来。校领导先后到各学院迎新点与新生及家长、迎新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各单位报到人数、迎新举措和志愿服务等情况。在新生“绿色通道”服务点,王汉青和廖小平分别为家庭困难新生送上了爱心大礼包,并勉励他们刻苦学习,努力报效国家。



王汉青为家庭困难新生送上爱心大礼包



▲廖小平和新生合影


  迎新期间,学校各部门、院系统筹协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新生报到提供了有力支持和安全保障。校园内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开放多个停车区域,为自驾送新生的家长提供便利。迎新志愿者分布在校园各处,为新生及家长提供咨询和帮助。学校开通了网上迎新系统,新生可提前在网上办理信息采集、学费缴纳、宿舍信息查询和生活用品订购等,简化了现场报到程序。



▲2021级新生来校报到



▲新生办理报到手续


  为充分体现对新生的关心关爱,各学院精心策划了别出心裁的迎新服务举措,给新生带来温暖的入学体验。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为新生准备了新鲜采摘制作的树叶标本,展现了浓厚的专业特色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制作了自主研发的竹制书签;土木工程学院送上“伴手礼”;风景园林学院设立了学生党员示范岗,组建青年团员志愿者服务团队,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新生报到后,学校将陆续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军事训练、专业宣讲会等活动,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摄影/陈名虎 王天宏 编辑/陈名虎 审核/邹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