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1-07

  【林大网讯】(文/理学院 陈茜)近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成绩揭晓,我校学子喜获湖南省一等奖8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0项。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由中国数学会主办的国家级赛事。理学院数学竞赛指导组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指导理念,从今年5月份开始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竞赛动员、竞赛培训、校内数学竞赛选拔等前期筹备工作,共选派35名学子参与赛事。其中,非数学专业组26名同学,数学专业组9名同学,获奖成绩再次取得历史性突破。蔡永久等8人获得非数学专业组湖南省一等奖,曾攀等6人获得非数学专业组湖南省二等奖;李耀东等4人获得数学专业组湖南省二等奖,邓好等10人获得数学专业组湖南省三等奖;非数学专业组获奖率达85%,数学专业组获奖率达67%,总获奖率高达80%。陈红斌、余兰萍两位老师获得“湖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编辑/陈名虎 审核/张亮 邹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