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参加全省普通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调度会并迅速传达落实
发布日期:2022-03-23
  【林大网讯】(文/校疫情防控办)3月22日上午,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普通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调度会传达近期全国全省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并通报全省高校疫情防控督查情况,对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学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副校长、校疫情防控办主任尹健,学校联防联控工作小组各成员单位在分会场参会。
  
  

学校参加全省普通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调度会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夏智伦在会上强调从省内外疫情防控形势来看,本轮疫情传播能力强、蔓延速度快、潜在风险大,特别容易在学校这类人员高度集聚的场所造成聚集性传播。全省高校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严防死守,坚决确保师生健康、校园平安,确保教育事业平稳有序发展。 

  夏智伦指出,要严格校园校门管控,配足门卫工作力量,及时掌握出入人员的信息、行程和健康码状态。要引导师生员工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正确佩戴口罩,注重清洁卫生。要加强师生员工健康监测,把核酸抽检作为关键举措,坚决做到“四早”。要完善学生实习实训安排,加强对实习学生的管理、引导和服务,疫情防控特护期一律不得新安排在校学生参加校外实习实践活动,赴省外短期实习实训活动一律暂停。要严格师生外出管理,做到非必要不出校、不离开学校所在市州,尽可能减少与社会面接触,同时要严格落实复课返岗查验工作。要充分做好应急准备,落实“每周一自查”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做细做实疫情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工作。要持续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各高校领导干部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对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处置不及时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夏智伦还对全省高职单招考试和体育考生专业测试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清明节假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 

  王汉青在视频会议结束后指出,疫情防控是当前头等大事,是一项政治任务,是一个系统工程。各部门单位要密切配合、层层落实责任,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责任。 

  王汉青强调,要进一步健全和明确疫情防控组织体系,要迅速进入“作战”状态。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同时要明确一名专门负责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各学院党政同责,班子成员分工负责、专人专班;要进一步压实辅导员、班主任、班干部、寝室长的责任。各部门单位要对照省教育厅的要求,迅速查漏补缺,着重抓好外来人员管控、师生出行、疫苗接种等重点工作。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明确职责,抓好落实,发现问题要严肃追责。 

  当天下午,校疫情防控办迅速组织召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传达中央、省委和省教育厅有关疫情防控重要会议精神。尹健出席并讲话,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疫情防控专员参加会议。摄影/王天宏 编辑/陈名虎 审核/张亮 邹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