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3-09-12

  【林大网讯】(文/主题教育办911,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巩固拓展学校主题教育成果进行部署。党委书记王汉青作总结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吴义强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王汉青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带领全校师生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扛牢主体责任,把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党员干部同题共答“中国式现代化赋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在建设生态文明和推动绿色发展中的新地位、新使命、新任务”时代命题,确保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王汉青指出,学校党委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任务,自觉在主题教育中强使命、重担当,奋力谱写引领生态文明教育和绿色科技创新崭新篇章。一是聚焦加强组织领导,积极构建“部门高位协同、校院贯通衔接、全校同向发力”的工作格局和“两融合、三围绕、六联动”的思路举措,确保主题教育不走样、不变形。二是聚焦深化理论学习,突出深学细研,将主题教育与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改造党员干部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确保学思想有新进步、新收获。三是聚焦广泛调查研究,突出责任担当,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密切联系师生、破解发展难题、推动事业发展的有效途径,确保问题症结找得准、查得实。四是聚焦深入检视整改,突出清单管理,注重标本兼治、分类整改、项目化推进,紧盯重点难点问题,确保联动整改见实效、出实绩。五是聚焦全力推动发展,突出建章立制,把主题教育同推动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围绕省“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大力实施学校事业“三四五”发展战略,确保新发展有新突破、新提升。

  

  

  党委书记王汉青作总结报告

  

  王汉青指出,主题教育使全校上下深受教育和思想洗礼,有效凝聚了思想共识,明确了战略方向,汇聚了奋进合力。一是理论武装有效增强,党员干部担负时代使命,带头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争当模范,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获得显著提升。二是政治素质更加过硬,党员干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林兴林为己任,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信心决心更加坚定。三是为民服务成效明显,党员干部深刻领悟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广大师生真切看到了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四是实干担当大为改观,党员干部聚焦湖南绿色发展,大力建设高水平人才集聚高地、科技创新高地,加快推进岳麓山实验室林大片区“一部三中心”建设和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使命担当的精气神获得有效提振。五是廉洁意识持续增强,党员干部加深了对一体推进“三不腐”“两带头五整治”和清廉校园建设的理解把握,风清气正、和谐包容、积极向上的干事创业氛围日渐形成。六是推动发展同心同向,党员干部进一步凝聚发展上的共识,为全面落实学校“三四五”战略,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积聚了内生动力。 

  王汉青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着眼常态化长效化,深刻总结主题教育宝贵经验,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持续深化理论武装。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党性锤炼,切实提升政治领悟力。三是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四是要进一步加强清廉校园建设,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氛围。五是要进一步担当履职尽责,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吴义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吴义强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学校党委和全校29个基层党委(党总支)、255个师生党支部、5703名党员同题共答,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彰显特色、务求实效,取得了令师生满意的成果,为加快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注入了强劲动能。 

  吴义强强调,全校上下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自觉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发展,在破解影响和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问题上见真功、出实招,以奋发有为的昂扬状态和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为全面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努力奋斗。 

  全体实职处级干部、“两代表一委员”、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党支部书记代表和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摄影/王天宏 编辑/陈名虎 审核/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