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李爱年教授、江西理工大学王世进教授做客我校分享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
发布日期:2020-10-19

  【林大网讯】(文/社科处) 1016日下午在博文楼南1304会议室,社科处举办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会上,湖南师范大学李爱年教授和江西理工大学王世进教授与我校教师就如何做好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文科学院相关负责人、科研骨干、青年教师以及科研管理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社科处副处长刘灵犀主持。




  主持过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2项的李爱年教授结合自身学习、科研成长的经历和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和重大招标项目的经验,从选题的视角、论证的结构、研究的框架等多个方面介绍了申报材料的撰写技巧,还特别从稳定研究方向、坚持不懈钻研和积极参加学术交流等方面分享了开展科研工作的经验。王世进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项目主持和研究经验,分享了项目选题的重要性、文献综述的撰写要求、项目论证的问题意识、文本写作的注意事项等方面的经验。

社科处处长蒋兰香进行了总结发言。对有意申报国社科项目的老师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申报国社科项目要树立信心,要有屡败屡战的韧劲,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二是要关注大政方针、关注现实问题,研究好选题指南,做好选题;三是要不耻下问,广泛听取同行们的修改意见,反复整改申报书。

会后,参会人员与专家们就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方向、研究范围等内容进行了交流。(编辑/陈名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