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陶涛老师新作填补家具营销领域空白
发布日期:2020-11-03

   【林大网讯】(文/材料学院)近日,我校家具研究所所长陶涛老师及其研究团队的理论成果《家具市场新营销》由化学工业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的问世填补了我国家具产业界、学界在市场营销理论与实践方法领域的空白。

  市场营销对于家具产业良性发展至关重要,但我国家具学界和业界一直没有立足家具产业的市场营销书籍。陶涛老师瞄准这一空白,扎根家具企业市场营销、管理工作一线二十多年,凝聚了大量市场数据、实践经验和营销管理的创新成果,深入讲述了在当前大数据、算法、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背景下,家具市场营销向场景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的具体方法,深入解读了体验式、文化、跨界、爆品、大数据、人工智能等营销新方向。




  该书得到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坚、世界家具联合会主席徐祥楠、欧派家居集团董事长姚良松、曲美家居集团董事长赵瑞海的一致好评和推荐。

    陶涛老师1998年进入到家具企业一线工作,2004年留校任教,长期从事家具企业先进/智能制造与管理、家具新产品研发、家具市场营销等方面的研究。在教学工作之余,从2010年开始作为科技部、教育部、省科技特派员扎根国内多家家具主板上市公司、大型骨干企业,长期担任相关企业高管,并分管营销、制造、研发等业务板块。现已出版《家具生产管理优化》《家具设计与开发》《家具制造工艺》等多部畅销著作。(编辑/陈名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