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与主办第十届重金属污染防治技术及风险评价研讨会暨重金属污染防治专业委员会2020年学术年会
发布日期:2020-11-24

  【林大网讯】(文/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朱健)近日,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联合我校及中南大学、湖南农业大学共同主办的“第十届重金属污染防治技术及风险评价研讨会暨重金属污染防治专业委员会2020 年学术年会”在长沙市召开。来自浙江大学、中山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等高校与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共60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副校长吴义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院长、国家重金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柴立元主持。




  大会分设了“重金属污染综合防治总体思路”“重金属污染防治理论基础”“重金属生态环境毒理”“有色冶炼行业重金属污染防治”“水环境重金属污染防治”“大气重金属污染防治”“重金属危废治理与资源化”“重金属污染场地修复与管控”“矿山重金属污染综合整治与修复”“农田重金属污染土壤修复与风险管控”“重金属污染生态修复技术”“尾矿库污染防治与环境风险管控”“重金属污染防治产研对接”13 个专题会场和研究生专场。其中“重金属污染生态修复技术”专题由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平教授主持。王平教授、陈永华教授、朱健副教授、周航副教授、曾鹏讲师分别作了学术报告,另有13名硕士研究生在研究生专场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所作的学术报告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肯定和热烈讨论,会场学术气氛浓厚。(编辑/陈名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