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舟军教授、陈小明总裁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21-04-26

  【林大网讯】(文/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廖彬彬420下午,应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李舟军教授在求是楼709会议室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自然语言处理:困境及其进展”的学术报告,深圳智能思创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陈小明作了题为“自然语言处理工程应用进展”的报告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谭骏珊主持报告会,100多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李舟军教授作学术报告 



陈小明总裁作学术报告


  李舟军教授就人工智能发展、自然语言处理的困境及所面临的挑战,尤其对预训练模型的自然语言处理新范式进行了详细讲解。他介绍了研究团队在自然语言处理领域研究工作和成果。陈小明介绍了自然语言处理的工程应用进展。讲座过程中,两位主讲人进行了现场互动,回答师生的提问(编辑/陈名虎 审核/邹敏)

     

  【李舟军简介】

  李舟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首届网络空间安全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常务理事,中国人工智能学会语言智能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主要研究领域为数据挖掘与社交网络分析、人工智能与自然语言处理、网络与信息安全,在包括TKDETIFSSCI期刊和AAAIACLIJCAIEMNLP等重要国际会议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先后获“中创软件人才奖”、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ECIR2010最佳论文奖和2019年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一等奖。

  【陈小明简介】

  陈小明,现任深圳智能思创科技有限公司总裁2006年国防科技大学硕士毕业,20102011年作为访问学者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从事访问研究。20112016年任华融湘江银行IT总架构师多年IT从业经验,精于金融行业信息科技工程实践、IT战略规划、架构设计,以及大数据分析、自然语言处理等方面,对行业发展有深入的洞察力和强烈的商业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