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艺术学院钱建明教授受邀来校讲学
发布日期:2021-05-19

  【林大网讯】(文/音乐学院 李祖胜5月14日上午,南京艺术学院钱建明教授受邀为音乐学院师生作了题“音乐表演艺术的学理思维---兼及学术论文的选题与写作”的专题讲座,学院部分教师和硕士研究生到场聆听。


 

南京艺术学院钱建明教授受邀来校讲学


  钱建明从音乐表演艺术研究的困境、是否需要学理思维、如何介入学理思维三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为师生学习撰写音乐表演类论文打开了思路,提供了方法。他从选题、资料搜集、如何撰写等方面,通过例证详细解读了音乐表演类论文写作的方式方法。他建议选题要以小见大、小题小做、小题大做、小题深做,提醒在场师生要阅读大量的期刊和文献,持续了解最新的学术动态,避免重复前人已经研究出的学术成果。(编辑/陈名虎 审核/邹敏) 

  钱建明简介

  钱建明,音乐学家、音乐教育家、指挥家。文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南京艺术学院学报《音乐与表演》常务副主编,先后任南京艺术学院管弦系主任、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副院长等职,是南京师范大学、山西大学及泰国宣素娜塔皇家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兼职教授和博士生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