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园林学院科研团队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发布日期:2023-11-28
  【林大网讯】(文/风景园林学院 张雨朦我校 风景园林学院科研团队在城市绿色基础设施研究方面取得新进展,团队SCI的TOP期刊《Sustainable Cities and Society》(中国科学院一区,IF=11.7)上发表Mapping urban green equity and analysing its impacted mechanisms: a novel approach高水平学术论文。 

  论文采用一种新的城市绿色公平评价框架和方法,考虑居住区空间分异、景观和绿化对城市绿色公平影响,并对湖南省长沙市河西核心区的城市绿色公平进行了评价,并探讨了其影响机制。 

  该团队发展的新评估框架可以很好的考察城市绿色绅士化对城市绿色公平的影响,为城市绿色基础设施的规划和建设提供了科学理论基础和技术支撑。 

  论文的共同第一作者为风景园林学院博士研究生曹宇弛、硕士研究生李岩,通讯作者为风景园林学院廖秋林教授。(编辑/陈名虎 审核/张亮 

     

 

相关链接:https://doi.org/10.1016/j.scs.2023.105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