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进行时】纪委办、监察专员办党支部到何叔衡、谢觉哉故居开展“学史崇德”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4

  【林大网讯】(文/纪委办 王广要 庞铭)513,学校纪委书记杨鑫铨率纪委办、监察专员办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宁乡市沙田乡开展学史崇德主题党日活动,瞻仰革命前辈旧居,缅怀伟人丰功伟绩,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效开展。



赴何叔衡故居开展学习教育



谢觉哉故居开展学习教育


  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何叔衡故居、谢觉哉故居等廉洁教育基地,仔细聆听讲解。通过故居中展示的文献史料、祖训家书、图片和文物等,大家深刻感悟何叔衡盼求新学,从穷秀才成长为中央检查部长,用生命践行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诤诤誓言的光辉事迹;感悟谢觉哉为党献身常汲汲,与民谋利更孜孜,身体力行做焦官,克已奉公,捐赠稿费资助乡里的动人故事和一生甘做人民公仆的崇高品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杨鑫铨充分肯定了现场参观廉洁教育基地的方式和成效。他强调,要利用好基地加强廉洁文化教育,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向革命先烈学习,传承红色基因,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时刻铭记革命先辈们的宝贵精神财富,把他们的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努力为人民创造更美好、更幸福的生活。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来到故居管理处继续开展学习讨论,党支部书记张学文以学习纪检监察革命先辈崇高道德精神为题为全体党员上党课。会上,还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监察法》,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清华大学考察时有关讲话精神等。

  据悉,何叔衡生前被誉为人民政权第一任首席大法官,谢觉哉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届中纪委委员、共和国司法重要奠基人。何叔衡故居、谢觉哉故居均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同时也是湖南省党史教育活动指定的纪检监察系统廉洁教育基地。(编辑/陈名虎 审核/邹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