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国信证券杯”首届校园辩论赛
发布日期:2021-05-19

  【林大网讯】(文/经济学院 黄荣荣)5月15日,由中国证券会湖南监管局指导,我校与湖南省证券业协会、国信证券湖南分公司共同主办的“国信证券杯”首届校园辩论赛决赛在博文楼北304举行



举办“国信证券杯”首届校园辩论赛



▲比赛现场


  湖南证监局纪委书记周永明、湖南省证券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丹岳、国信证券湖南分公司总经理朱勇等领导出席。我校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胡红卫、副院长陈学军、教师及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辩论的主题为“投资是买基金更好还是买股票更好”。双方辩手争锋相对,唇枪舌战,侃侃而谈。在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现场气氛迅速升温,掌声不断。比赛结束后,刘丹岳和陈学军进行了点评。经过评委评分,正方一举夺魁,同时正方四辩向润婕同学和反方二辩郝泽慧同学被评为本场的“最佳辩手”。

  现场还为前期举办的“国信证券杯”首届校园期权模拟大赛颁奖。

  通过本次辩论赛,参赛选手深入分析股票投资与基金投资的利与弊,培养了证券投资分析的能力,同时锻炼了辩论能力和思维反应速度,提高了沟通技巧和团队合作能力。(编辑/陈名虎 审核/邹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