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工会组织女教工开展“颂党恩 传家风”红色家书诵读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6

  【林大网讯】(文/工会 唐立英) 611午,学校工会组织女教工代表前往长沙清水塘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暨毛泽东杨开慧故居,开展“颂党恩 传家风”红色家书诵读活动。



学校工会组织女教工开展“颂党恩 传家风”红色家书诵读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女教工党员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大家在毛泽东杨开慧故居追寻红色记忆、在长沙党史馆观看文献资料图片,领略共产党奋斗征程历史篇章。

  毛主席书法艺术长廊中,16位女教职工代表饱含深情地诵读了革命先烈的红色家书,接受了一场精神上的红色洗礼家书是情感的纽带、是家教的载体、也是家风的明镜。杨开慧藏在墙缝里的家书、毛泽东给儿子的家信、赵一曼写给儿子的遗书……一封封红色家书感人至深,向警予、陈觉、赵云霄、邓中夏、夏明翰……先辈们感人的革命故事,吸引诸多游客驻足聆听。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陆春花老师感叹道身为夏明翰烈士的远房亲戚,本次诵读夏明翰狱中写给妻子的信倍感光荣,深切感受到共产党人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舍身取义的家国情怀

  女教工纷纷表示红色家书滋润心灵,爱家爱国爱党的真挚情感在红色家书诵读中得到升华。她们将从红色家书中获取信仰力量,铭记党史党恩,红色经典与红色基因根植心底,弘扬优良家风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摄影/唐松涛  编辑/陈名虎 审核/邹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