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第二届校园记者节开幕式暨媒体高峰论坛
发布日期:2023-11-14

【林大网讯】(文/党委宣传部)11月11日下午,我校第二届校园记者节开幕式暨媒体高峰论坛在林学院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亮三湘都市报副总编辑、湖南日报社教育室主任黄京中南大学新媒体主任、湖湘青年文创联盟主席王轩出席活动,学校各单位、部门新媒体负责人、学生等200余人参加开幕式。仪式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胜利主持。



学校举行第二届校园记者节开幕式暨媒体高峰论坛


张亮代表党委宣传部致辞,他对莅临现场的嘉宾、老师和同学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节日的问候。他指出,全校新闻工作者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扣学校发展目标,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人心、鼓舞斗志,汇聚强大合力,努力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跨越。

会上公布本年度“最具影响力校园媒体”和“十佳校园记者”获奖名单,与会领导与嘉宾为获奖单位、个人颁发奖杯和荣誉证书

颁奖典礼后,媒体高峰论坛正式开讲。黄京分享了她多年的记者经验,她运用许多切实的事例,深刻阐释了如何在新闻报道的广袤海域中巧妙抓住重点,发现别具匠心的独特角度,避免平淡无奇的套路陷阱。王轩以岳麓山下的故事为切入口,引入新媒体概念,并提出“万物皆媒”的观点。他从时间、技术、社会三个层面剖析了新媒体的概念,并强调了在宣传策划中应当充分利用已有资源,结合本校情况进行特色传播。


三湘都市报副总编辑、湖南日报社教育室主任黄京讲话



中南大学新媒体主任、湖湘青年文创联盟主席王轩讲话


第二届校园记者节“弦歌不辍六十五载,凝心聚力共谱华章”为主题,旨在展现我校新闻人的理想与责任。后续还将开展摄影短视频、优秀征文和设计绘画大赛等活动,为学校新闻爱好者提供展现自我、交流学习的平台。(编辑/陈名虎 审核/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