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党政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2-25
  【林大网讯】(文/党政办 何演兵2月24日上午,学校在博文楼立德厅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党政工作会议。党委书记王汉青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廖小平简要通报去年工作和寒假工作并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全体在家校领导,全体处级实职干部参加会议。


学校在博文楼立德厅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党政工作会议

 

会上,王汉青首先传达了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省级领导及省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他强调,2021年学校事业发展亮点纷呈,是教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全面提升的一年。这充分说明中南林有基础、有底气、有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中南林一直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办学初心,同时也更说明了一个道理:“家和万事兴”!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要以全新的视角全面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围绕国家和省委战略布局,找准定位、突出特色、挖掘优势,发挥潜能,破解难题。 


党委书记王汉青主持会议并讲话 

 

廖小平对学校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简单回顾。他指出,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很多,亮点很多,吴义强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士,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取得历史性突破;继农业科学实现ESI全球排名前1%学科突破后,工程学和环境生态学相继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等等。这些标志性成果的取得,都是经过长期统筹谋划,久久为功,坚定目标,明确路径,举措得力,才终于水到渠成。 



校长廖小平通报2021年工作并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


廖小平在对寒假期间疫情防控、教学成果奖申报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着重就2022年的几项重点工作予以强调:一是要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部门单位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把工作落实落细。二是要继续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要结合学校实际,从教师评价、学生评价、人才评价、科研成果评价等各方面,一步一步扎实推进。三是要狠抓一流学科建设,力争在已有3个学科进入ESI前1%的基础上,尽快增加1-2个;同时要切实加强学科的基础建设。四是要大力加强教学科研平台建设,要主动对接国家和省里的战略需求,积极推进岳麓山实验室林大林科院片区建设,全力推动国家工程实验室优化整合和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建设。他强调,今年的目标任务已经确定,全体教职员工要齐心协力,真抓实干,以攻坚的决心、顽强的意志、奋进的姿态,把学校的各项工作部署一件一件落地落细落实。 

王汉青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2年学校工作要进一步明确目标,突出重点,一鼓作气,切实抓好思想引领、人才培养质量提质、“双一流”建设、科研能力提升、高水平平台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办学资源拓展、资产管理提质增效、学校治理能力提升、和谐校园建设等十大工程。 

王汉青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深化党史学教育成果,坚决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体教职员工要把思想统一到干事创业、教书育人上来,统一到推进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三四五”发展战略上来,提振信心,破解难题,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摄影/王天宏 编辑/陈名虎 审核/张亮 邹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