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新增人工智能本科专业
发布日期:2022-03-01
  【林大网讯】(文/学院 廖彬彬 旷祝芳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公布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我校获批新增人工智能本科专业
  近年来,学校主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积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不断进传统专业转型升级,发展建设“四新”专业,建立专业动态调整机制,优化本科专业结构。
  当前正处于数字经济时代人工智能正成为引领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核心力量。相关调查报告显示,全球人工智能领域人才约30万,而市场需求约500万。全球共有367所有人工智能研究方向的高校,每年毕业生约2万人,远远不能满足市场对人才的需求。
  我校开设人工智能专业是对接国家战略需求、推动科技发展和产业升级的重大举措。人工智能专业的获批,为推进我校新工科、新农科建设提供了新的充沛动力和丰富内涵 
  延伸阅读:
  人工智能专业培养目标:以夯实数学理论、软件编程、系统研发为基础;以加强智能科学理论方法和应用技术为核心;以促进学生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为目标。培养富有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基础理论扎实、专业知识宽厚、能系统地应用人工智能的基本理论、知识、技能与方法分析和解决复杂工程问题,具备良好的团队沟通能力和一定的领导才能;具备国际化视野和跨文化的交流、竞争与合作能力;具有终身学习能力,能到各企事业单位的相关部门从事智能系统、智能信息处理、智能行为决策、智能机器人、智能产品等方面科学研究、开发设计、工程应用、决策管理和教学等工作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工程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编辑/陈名虎 审核/张亮 邹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