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陈冬林带队赴山南慰问援藏师生
发布日期:2023-10-20

   【林大网讯】(文/旅游学院10月15日-19日,学校副校长陈冬林带领招生就业处、团委、林学院、旅游学院等部门、单位有关专家和负责人,专程来到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慰问我校援藏师生,并与当地有关部门和企业洽谈和深化校地合作,进一步推进高校“智力援藏”。 

   

与湖南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领导和援藏师生合影


  陈冬林一行在山南市看望慰问了我校湖南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专业技术人才、旅游学院张清老师和援藏实习学生,带去了学校对他们的关心和问候对他们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绩深表肯定和赞赏。同时,与湖南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山南市旅游发展局等部门、相关企业深度对接洽谈,就构建产学研合作机制、实施“西藏人才定向培养计划”、开展专业人才培训,以及为当地林业发展、生态旅游、经济林开发等产业提供科技支撑等方面达成了良好的合作意向和明确的合作计划,举行了“产学研合作基地”挂牌仪式,并联系走访了部分在藏校友和服务西部学生志愿者。 

 

 

“产学研合作基地”挂牌仪式

 

  山南市是湖南省对口援藏地区。近年来,我校充分发挥学科、专业和人才优势,主动融入党中央对口援藏的战略决策,积极践行湖南省委“科学援藏、精准援藏、务实援藏”的要求,先后选派旅游学院魏昕、张清等优秀教师作为湖南省第九批、第十批援藏工作队专业技术人才赴山南市开展援藏服务,组织3批学生进行援藏实习,承办了2期山南旅游人才培训班,开创了高校智力援藏的新思路、新模式,深受肯定和好评。(编辑/陈名虎 审核/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