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诊断评估专家入校评估说明会
发布日期:2023-10-25

  【林大网讯】(文/教务处)10月24日上午,学校在崇德楼四楼四会议室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诊断评估专家入校评估说明会。评估专家组组长湖南工学院原副校长刘升学教授,专家组成员湘潭大学教务处处长刘中望教授、北京林业大学理学院院长汪沛教授、山东农业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原院长艾仕云教授、湖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全松柏教授、湖南工学院周斌教授,学校全体在家校领导、各教学单位院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王汉青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吴义强出席会议并致辞。


▲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诊断评估专家入校评估说明会


党委书记王汉青主持并讲话


  吴义强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首先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随后向专家组简要汇报了我校开展迎评工作以来所做的主要工作。他表示,长期以来,学校高度人才培养和本科教学工作,为做好此次迎评工作,学校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审核评估评建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形成了领导有力、分工明确、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有序推进评估各项工作。学校始终以问题为导向,以评估指标体系为标准,制定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任务书》,深入开展自评自建工作,切实把评建工作融入日常本科教育教学全过程。他指出,学校坚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厚植质量文化,推进本科教育教学管理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促进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加强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抓实抓严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四新”项目等本科教育教学建设,使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成为推动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的强大引擎。


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吴义强讲话


  吴义强就做好专家入校评估期间的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学校各部门和单位必须严格落实好专家指令以及相关要求,履行职能职责,既要做到分工明确,责任清晰,又要相互配合,密切协作,全力配合专家组做好此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诊断评估的入校评估工作。


评估专家组组长湖南工学院原副校长刘升学教授讲话


  刘升学就诊断评估专家入校评估作了说明。他指出,专家组将结合前一阶段开展的线上评估情况,围绕评估目的,对照问题清单进行实地走访、线下听课、访谈、调阅材料等,并形成专家评估报告及反馈意见。他还结合学校实际,对做好迎评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王汉青在总结讲话中对各位专家前一阶段为学校诊断评估所做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此次诊断评估专家入校评估既是专家对我校教育发展问题进行把脉诊断,也是展示学校风采、办学理念和管理水平的良好契机。学校各部门和单位要树立全局意识,通力合作;要善于发现问题,敢于直面问题,做到不回避矛盾、不掩饰差距;要主动作为,加强协作,以良好风貌迎接专家组的考察。(编辑/陈名虎 审核/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