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冬林给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党支部讲党课
发布日期:2016-06-01

  【林大网讯】 530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冬林以“十八大以来党建工作的新思路和新举措”为题,给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陈冬林细致解读了十八大以来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等方面的新思想,以及八项规定、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党建工作的新举措,重点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了专门辅导。 

 

 

  他说,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要理解三个“为什么?”。一是理解“两学一做”是什么。“两学一做”是党中央面向全体党员的一项新要求,要认真学党章党规,学准则条例,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二是理解为什么要开展“两学一做”。“两学一做”是党中央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保持党的先进性的重要举措,是党员教育从关键少数到广大多数的战略部署,全体党员都应积极投身;三是理解“两学一做”做什么。他希望,支部全体党员要做到“六个始终”,即: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始终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始终自觉加强作风修养和始终加强纪律修养。最后,他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既是契机又是东风,希望学工支部的全体党员干部,常怀进取之心、敬畏之心和感恩之心,自觉接受师生员工的监督,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 

  课后,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陈校长的党课深入浅出、入情入理,要把这次专题学习与学生工作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专题学习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和思想觉悟转化为做好工作、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文/学生工作部  编辑/向修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