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党委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调查核实组来校检查
发布日期:2016-06-06

 

 

 

  【林大网讯】 531,以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陈飞跃为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曾力勤为副组长的高校党委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调查核实组一行8人,莅临我校调查核实党建工作情况。会上,陈飞跃组长就调查核实工作作了说明,党委书记胡长清就履行党建工作责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三个专项”整治及学校津补贴发放情况做了汇报。 

  会后,调查核实组通过访谈校领导,查看会议记录、文件、财务报表,实地考察等方式,对学校党建工作开展落实情况进行逐项核实。调查组走访了经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音乐学院,详细查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员发展管理等相关工作资料和记录,随机抽查了保卫处党支部、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等多个党支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支部会议记录及党员学习笔记,并组织了党员干部、师生代表50人开展了问卷调查。 

  下午,调查核实组向学校作了意见反馈。调查核实组认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前任、现任两位党委书记较好地履行了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能够按照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扎实开展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基层党建工作中的“四个联系服务工程”、“三个一活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统战工作等特色工作亮点突出,措施得力。党员活动开展和党员发展、管理、教育等基层党组织建设程序到位、工作规范。精准扶贫工作上下合力,措施扎实,保障经费,“四帮三扶”工程特色明显。调查核实组指出,我校“两学一做”认识到位、上下联动,形式多样、氛围浓厚,安排到位、开局良好。三个专项整治工作措施得力,重点突出,责任明确,部署到位。学校津补贴发放做到了清理工作与规范管理同步进行。调查核实组还就我校组织员、辅导员队伍建设和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党委书记胡长清就调查核实组对我校相关工作的肯定和提出的意见表示感谢。他强调,学校将按照上级的要求和调查核实组的反馈意见,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强化各项整改措施,把“两学一做”的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做细做实,把三个专项整治后续整改工作继续做到位,在学习教育和整改工作中不断规范和完善学校各项工作,实现党建工作和学校发展相互促进、共同提升(/党委组织部 王仲   审核周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