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开展“争当‘两学一做’先锋,共为党旗添光彩”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6-07-05

      【林大网讯】72日至3日,为纪念红军长征80周年暨建党95周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系列教育活动,材料学院组织教职工党员前往浏阳市文家市秋收起义纪念馆和胡耀邦故居,开展“争当‘两学一做’先锋,共为党旗添光彩”主题活动,追寻一代伟人足迹,探究党的发展史。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教职工党员和骨干教师代表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秋收起义纪念馆前厅,党员们表情严肃、庄重,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宣誓仪式结束后,老师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秋收起义纪念馆,纪念馆内大量的文物和影像资料,生动的再现了秋收起义的历史场景,老师们仔细聆听讲解,认真观看展板和历史文物,切身感受到秋收起义的艰难历程,深刻体会到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在珍贵的革命文物和牺牲英烈的姓名前,老师们不禁驻足凝望和感慨:没有先烈的壮举,就没有革命的胜利,没有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今天的辉煌。 

 

 

  连绵不绝的夏季梅雨,并没有阻挡老师们瞻仰革命前辈的决心。次日老师们前往胡耀邦纪念馆和故居参观。青瓦黄土墙,醒目的“廉”字石雕,张张照片诉说着一代伟人对党的事业和人民群众的关怀,诉说着这位伟人心系党的事业和全国人民的福祉,也许用胡耀邦写的一副对联“心在人民,原无论大事小事;利归天下,何必争多得少得”来诠释“廉”更具体化了。瞻仰这些,老师们默默肃立,此时此刻我们无不对这位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产生敬畏之情。 

  时代在变,但向革命先辈学习的信念始终不变。我院全体教师纷纷表示,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发扬优良的革命传统,做好本职工作,积极献身党的教育事业,为把学校建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秋收起义会师纪念馆位于湘赣边界四县交界处的古镇文家市,是全国闻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279月,声震全国的秋收起义部队在这里会师,毛泽东主持前委会议,及时作出从进攻大城市转向农村进军的决定,初步形成了农村包围城市的战略思想,中国人民革命史开始了具有决定意义的新起点。(文/材料学院 成璐  编辑/姚泽鑫  审核/向修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