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工干部“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6-07-08

  【林大网讯】 75日下午,学校召开了学工干部“两学一做”专题研讨会,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人提出的“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十六字诀”,深入贯彻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探讨如何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副校长陈冬林出席了会议并讲话,学工部、团委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党委(总支)副书记及部分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李建兵主持。 

 

 

  陈冬林在讲话中指出,学工干部要在学生工作中找到自身的价值,要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要遵守组织原则讲规矩,实行层级管理。他总结了做学生工作的六点经验:始终围绕一个工作目标,即“学生全面发展”;牢固树立两种理念,即“学生为本”、“三全育人”;紧紧依靠三支队伍,即“辅导员队伍”、“班主任队伍”、“学生骨干队伍”;把握好四点,即“抓住学院、学科、学生的特点”、“明确工作重点”、“解决难点”、“关注热点”;坚持做到五个结合,即“面上教育与个别教育结合”、“继承与创新结合”、“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结合”、“面对面交流与互联网交流结合”、“尊重学生个性发展与培养合作精神结合”;严格考核六项标准,即“英语过级率”、“考研率”、“就业率”、“课程通过率”、“到课率”、“违纪率”。 

 

 

  与会人员对于“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和学校第七次党代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的要求积极建言献策,并就辅导员队伍建设,班主任制度恢复、学生日常管理工作,校园文化建设、学风建设、学生思政教育、班级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大学生成长辅导室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文/学工部  编辑/陈哲  审核/向修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