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14

  【林大网讯】(文/宣传统战部)313日下午,学校在博文楼立德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党委书记吴义强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并分享履职感受。党委副书记、校长仇怡主持会议,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处级实职干部、各民主党派、离退休老同志、思政课教师、辅导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学校在博文楼立德厅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吴义强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真抓实干、团结奋进的大会。会议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统一,彰显了全过程人民民主和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显著优势。他从大会基本情况、大会主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湖南省迅速传达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我校参会代表履职情况等方面,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国务院组织法(修订草案)、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中的主要内容,并对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明确部署。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党委书记吴义强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并分享履职感受


  他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解放思想、真抓实干,让“老师更幸福、学生更优秀、校友更自豪、学校更出彩”,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贡献中南林力量!


党委副书记、校长仇怡主持会议


  仇怡在主持时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聚焦发展新质生产力,对接国家战略所需,持续加强科技创新,推动深化改革,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中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勇于创新,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贡献中南林力量。(摄影/王天宏 编辑/陈名虎 审核/周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