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九届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发布日期:2024-01-08

  【林大网讯】(文/图书馆 吴旭艳翰墨飘香,丹青寄情。14日下午,我校第九届迎新春送春联活动在图书馆西馆大厅举行。此次活动面向全校师生,由图书馆联合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团委、创新创业学院等单位共同承办。


▲我校举办第九届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一场师生联袂的书法盛宴就此展开。我校教师李永锋、金铁祥、陈名虎、刘国强、张晓武、赵海晖、宋璇等书法爱好者在活动现场即兴书写春联,为大家送上美好的新年祝福。图书馆书法兴趣小组的暨群霞、李爱民老师,以及来自学校树人书法协会的学生代表张申也提笔挥毫,书写春联、福字。古朴庄重的隶书,潇洒飘逸的行书,矫若惊龙的草书,端庄方正的楷书,饱含着温润隽永的墨香情谊,呈现了楹联文化的格律之美,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老师们现场书写春联

 


我校第九届迎新春送春联活动在图书馆西馆大厅举行

 

  众多师生欢聚活动现场,排队等待着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送出专属于自己的新年祝福。红红的对联、吉祥的祝福、欢欣的笑脸交相辉映,表达出辞旧迎新、奋进向上的喜悦与激情。在各色春联中,除了为家庭祈福新春的传统内容,也有期待学业成功的“花式春联”,每个人都把自己的愿景与渴望寄托在方寸之间。据了解,这些对联将被同学们贴在自己的宿舍门前,为大学生活增添更多青春气息。

  本次活动共免费送出春联、福字近500份,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新年的校园增添了墨韵书香。迎新春送春联活动作为我校“校园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一,致力于多措并举,推动校园文化建设提能增效,丰富书香校园建设的形式与内容。(编辑/陈名虎 审核/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