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张映龙客座教授聘任仪式
发布日期:2024-01-10

  【林大网讯】(文/音乐学院)1月9日上午,学校在雅乐楼多功能阶梯教室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聘任青年男高音歌唱家张映龙为我校客座教授,学校纪委书记杨鑫铨、副校长尹健出席,人事处处长唐鼐主持聘任仪式。音乐学院党政班子和声乐系部分师生参加。


  

  学校举行张映龙客座教授聘任仪式

  

  仪式上,尹健介绍了张映龙的基本情况和艺术成就。

  杨鑫铨为张映龙颁发客座教授聘书,代表学校对张映龙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张映龙担任学校客座教授,必将对学校人才培养,音乐学院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和舞台音乐实践水平的提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师生合影

  

  张映龙分享了自身的歌唱经历,回顾了与学校的渊源。他表示,将竭力助力学校音乐人才的培养,努力去发现、指导、培养更多的音乐青年人才。张映龙现场还即兴清唱了一首《要问我们想什么》,并与师生探讨交流。(编辑/陈名虎 审核/张亮)


  【张映龙简介】

  张映龙,国家二级演员,中国文联第十次、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担任湖南省音乐家协会青年音乐家工作委员会主任,湖南省音乐家协会声乐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湖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湖南省音乐家协会男高音联盟副会长,湖南省群文声乐专业委员会副会长等职务,是湖南省文艺人才扶持“三百工程”人才,湖南省首批新文艺群体领军人才。2009年获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月冠军;2010年获文化部、中国文联主办的首届全国农民艺术节乡村歌手大赛民族唱法金奖;2012年参加湖南经视“幸福来欢唱”获得全国总冠军。2016年举办“我爱我的小山村”个人独唱音乐会。张映龙还担任中国“孝亲敬老”爱心形象大使,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国粹文化传播使者,邵阳市“邵阳红”优质农产品形象代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