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届亚洲杯乒乓球赛将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1-09-19

2011第24届亚洲杯乒乓球比赛新闻发布会于8月22日上午在长沙举行。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出席新闻发布会并详细介绍了本届亚洲杯乒乓球赛的相关情况。第24届亚洲杯乒乓球比赛将于9月28日-30日在我校体育馆举行,男、女分别排名亚洲前16位的选手将参赛。

  亚洲杯乒乓球赛是亚洲乒乓球三大赛事之一,每年举办一届,今年是第24届。本届亚洲杯乒乓球赛由中国乒乓球协会和湖南省人民政府举办、湖南省体育局承办,比赛设男、女单打项目,来自中国、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伊朗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水平运动员将参赛,比赛总奖金为10万美元。

  本次比赛是我省继1996年举办第一届亚洲体操锦标赛后,时隔15年后再次承办洲际体育赛事。参加今年比赛的亚乒赛明星阵容将十分强大,中国男选手马龙、许昕,女选手郭焱、郭跃,日本男子选手水谷隼、女子选手福原爱,中国香港女子选手姜华珺、帖雅娜,中华台北男子选手庄智渊以及新加坡的冯天薇、王越古等名将均参赛。

  发布会上,省体育局局长李舜与省国资委党委委员骆有云共同揭晓了比赛的会徽。本次比赛的会徽采用写意的两只乒乓球拍与乒乓球击出的两条弧线,鲜明地勾勒出数字“24”,以跃动的变化凸显出比赛的主题。球拍边缘黄色部分像两只飞翔的翅膀,象征着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也寓意着三湘四水喜迎第24届亚洲杯乒乓球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