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薇离奇受伤无奈退赛郭跃轻松挺进女单四强
发布日期:2011-09-29

  28日晚间,2011第24届亚洲杯乒乓球比赛进入到女单1/4决赛的争夺。在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人们原本期待的郭跃与李佳薇的精彩大战并没有能够如期上演,在首局3-11失利之后,李佳薇宣布退赛。赛后她捂着自己红肿的右手说出了退赛的原因。

  “今天打了五场球实在是太累了,比赛前想在地上坐会,结果胳膊没吃住劲,一下子手戳了,”李佳薇表示自己当时就听见了“嘎嘣”一声,“其实当时手就不行了。比赛想先试一下,发现连发球、打对攻都打不了。手肿了,实在是太疼了。”李佳薇将伤病的主因归于连续比赛之后“人有点软”。

  “以前也有过这种情况,也是在比较累的时候。今天感觉特别疲惫,身上没劲,一下子手就戳进去了。”李佳薇强调说。

  此前李佳薇刚刚随同新加坡队参加了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的奥地利公开赛,之后马不停蹄地赶到长沙,今天一下子又打了五场比赛,“其实倒时差这些不是主要问题,主要还是是赛程安排得比较紧,我今天一共打了五场零一局。”李佳薇多少有些哀怨地说。

  在李佳薇退赛之后,郭跃也顺利晋级本届亚洲杯的女单四强。

  在另外两场女单1/4决赛中,中国香港选手姜华珺4-2战胜新加坡选手王越古,半决赛中她的对手将是郭跃。中国香港选手帖雅娜4-1轻取中华台北郑怡静。(搜狐体育郭健/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