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马龙有惊无险晋级决赛会师许昕巅峰之战
发布日期:2011-09-30

29日,2011乒乓球亚洲杯进入到了半决赛的争夺。最终在男单半决赛中,两位中国选手马龙和许昕先后击败了各自对手会师决赛,争夺男单冠军。

  许昕半决赛的对手是日本选手吉田海伟,首局比赛开始首球许昕发球,吉田海伟回球半高,许昕将球杀死;接下来两人对拉,许昕拉球下网。1-1。吉田在自己的发球轮次连得两分,3-1领先。许昕利用强攻将比分扳成3-3。随后吉田发球直接出台,许昕5-3反超。进入中局后许昕始终占据主动,而吉田海伟失误稍多,许昕7-4占先。许昕漂亮的反手斜线帮助自己8-4领先进入尾局。9-4的时候许昕连续出现三次失误,比分9-7许昕领先。关键时刻许昕连得两分,11-7赢下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吉田上来两个发球失误,许昕2-0领先。许昕连续得分,4-0领先进入中局。中局阶段许昕7-6领先。尾局阶段许昕9-8占先。关键时刻许昕连得两分,11-8再下一城。

  第三局许昕开局5-0领先,中局阶段领先优势已经变成了7-4,最终许昕以11-5获胜,大比分3-0领先。

  第四局开局吉田海伟利用对手的失误和幸运球连得两分,2-0占先。随后在自己的发球轮次中许昕连得两分,2-2。中局阶段许昕6-3领先,此时吉田海伟叫了一个暂停。暂停过后许昕7-5领先。对拉中吉田海伟下网,许昕8-5领先进入尾局。在5-10落后的情况下吉田海伟挽回1个赛点。最后许昕攻球得手,11-6锁定胜局。

  在之前结束的一场男单半决赛中,马龙以4-2击败了新加坡选手高宁。马龙在以11-5先胜一局的情况下,第二局有所松懈,关键分屡屡失误,被对手以两个12-10将大比分反超。随后马龙又以两个11-6将大比分改写成了3-2。在关键的第六局比赛中,马龙以11-5,大比分4-2有惊无险锁定胜局,晋级决赛。(搜狐体育 郭健 蜡笔小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