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理想林科大”校友专场讨论会
发布日期:2016-05-25

【林大网讯】 5月19下午,“理想林科大”校友专场讨论在行政楼四楼四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胡长清、校长廖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湖南省林业厅、国家林业局中南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省林业科学院、湖南省森林植物园、长沙绿洲园林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湘西自治州林业局、绿色潇湘、湖南省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等9家单位的16位校友参加。副校长陈冬林主持,校领导秦立春、任湘郴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廖小平首先向校友们介绍了近年来母校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他随后谈到,学校在近六十年的办学过程中,南征北战,又是多单位合并,但学校的血脉没有断流,优良的传统在延续,而校友就是学校血脉和传统得以延续和传承的载体。校友资源是大学最重要的资源,校友成就是衡量大学人才培养质量最重要的标准之一。面临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新要求,学校如何发展,是目前摆在眼前的现实课题,需要发挥广大校友的智慧和力量,为母校的建设和发展出谋划策。

 

                                                

随后,柏方敏、彭长清、李昌珠等校友立足学校长远发展,围绕“出主意、找特色、比优势、寻资源、谋发展”,从林科大精神和核心价值观、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校园建设、管理服务等方面为母校的发展建设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将全力支持母校发展,充分体现了校友们“饮水思源,爱校荣校”的精神。

胡长清在总结讲话中,对校友们的建言献策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大家对母校的发展建设形成更大的共识,并强调,学校非常重视校友们的意见和建议,大家的好主意、好点子,都会认真整理、梳理,并纳入到学校党代会、“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和有关决策中,形成促进学校建设和发展的长效机制。

此次会议是学校“理想林科大”大讨论活动的第五场座谈会。校友们心系母校发展,积极参加征文和“合理化建议”系列活动,共同为母校发展献策献力。(文/校友办 杜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