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举行“两学一做”第二次专题“讲规矩 有纪律”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6-07-04

  【林大网讯】 630日上午,校党委中心组在行政楼十楼会议室举行“两学一做”第二次专题“讲规矩有纪律”学习研讨。党委书记胡长清主持并讲话。校领导秦立春、赵运林、何学飞、严曙光、刘元、陈冬林、王忠伟、吴义强,党委委员张合平、正校级督导任湘郴,校长助理,党、校办主任章元日、组织部部长吴锦波、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陈晓文、党委宣传部部长张学文等出席。   

  党委中心组学习秘书张学文首先领学了党章的部分章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部分内容等学习资料。  

  胡长清从在党内讲规矩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从学校层面有哪些问题需要引起注意,如何做到“讲规矩、有纪律”三大方面,联系政治经济、管理教育、历史文化知识以及中外事实阐述了对“讲规矩有纪律”的深刻理解。发言期间,胡长清重点讲述了党的规矩的构成和构建,政治改革、政治生态和政治文化,资本时代的规矩,重建规矩意识和行为对中国现代化进程的意义,学术规矩和党政规矩间不同的工作习惯和思维模式,中国自古以来形成的两种规矩和两套并行的文化,高校三条线的并行管理等诸多内容。 

  参会领导联系学校实际,结合分管工作,从什么是规矩和纪律,为什么要严明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如何贯彻落实“讲规矩有纪律”等方面谈了各自的认识、感想、表态和思路。 

  胡长清在最后总结中肯定了大家结合工作实际的发言。他强调,学校党委班子要有充分自信,刚刚结束的党代会的选举情况充分说明学校师生员工对我们的信任、肯定和期待,说明我们这一段时间以来的工作理念和工作思路是正确的。我们要继续发扬勤勉务实、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把每一件事情做用心尽心做好,不断增强学校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广大教职员工才会对我们更加理解、信任和支持。 

  胡长清对下一步学校的高招工作、“两学一做”经济林先进典型团队的推出和暑期教授、博士团科技服务下乡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文/党委宣传部 蔡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