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岳衡山杯”乡村振兴与文旅融合研究生创新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3-04-18
  【林大网讯】(文/旅游学院)4月15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衡阳市南岳区人民政府协办、我校旅游学院承办的“南岳衡山杯”乡村振兴与文旅融合研究生创新论坛在学校举行。
  湖南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肖自裕、衡阳市南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建国出席,来自省内10余所高校从事文旅研究的120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我校旅游学院副院长罗芬教授主持论坛开幕式。


“南岳衡山杯”乡村振兴与文旅融合研究生创新论坛在我校举行


  本次论坛通过主题讲座、分组讨论、报告等形式,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工商大学等省内多所高校的知名专家,分别围绕新时代旅游研究者的使命、湘赣旅游协作、研究生科研能力训练等内容作了精彩纷呈的主题讲座。各参会高校研究生代表围绕相关论文和案例,结合旅游产业结构优化、文化遗产旅游化、旅游型传统村落、红色旅游融合发展、旅游管理信息系统等专题,踊跃参与交流发言和分组讨论。相关专家对参会研究生的论文和案例进行了精彩点评,并从选题方向、理论提升、数据分析、撰写方法等多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本次论坛还对优秀论文代表进行了表彰奖励。我校3篇案例、2篇论文从84篇投稿作品中脱颖而出,取得佳绩。由罗芬教授指导的肖芷竣、雷海倩同学分别获得了案例组的一、二等奖,罗明春教授指导的刘星作等同学获得了案例组的三等奖;周志宏教授指导的曹利微等同学获得了论文组的二等奖,徐美副教授指导的周慧灵和刘小铭同学获得了论文组的三等奖。(编辑/陈名虎 审核/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