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规范栽植油茶高效采收技术装备研发”课题启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31

  【林大网讯】(文/机电工程学院527由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李立君教授承担的“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规范栽植油茶高效采收技术装备研发”启动会在长沙举行。牵头单位主管领导,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负责人,课题组顾问、特邀咨询专家北京林业大学工学院赵东教授、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工所傅万四研究员、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谭晓风教授、湖南省农业科学院装备研究所李明教授、湖南大学张汗灵教授,课题、专题负责人及科研骨干共计30余人参加了启动会。会议由科学技术处处长周文化主持。



“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规范栽植油茶高效采收技术装备研发”课题启动会召开


  会上,周文化就近几年学校科研发展概况和“十四五项目、课题申报与立项等情况了介绍。课题负责人李立君教授及各专题负责人分别就研究内容、技术路线、进展情况和考核指标等方面了详细汇报。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后,对课题的前瞻性、创新性、实用性和示范性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专家组对课题实施方案的完善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会后,课题负责人李立君教授带领项目负责人、专家和课题组成员赴浏阳市油茶种植和机械化采收示范基地调研,深入考察了规范栽植和原生态两类油茶林的立地环境和林艺参数,组织各专题骨干现场探讨了机械化采收作业方式,并就油茶机械化采收示范基地建设方案达成一致意见。



专家组赴浏阳市油茶种植和机械化采收示范基地调研


  本次启动会全面部署了课题研究工作和执行管理方案,为课题顺利实施指明了方向。课题及各专题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稳步推进各项研究工作,加强沟通,凝聚合力,确保高质量完成课题任务预期目标,为推进油茶产业发展服务国家粮油安全战略贡献智慧和力量。(编辑/陈名虎 审核/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