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闫文德率队参加油桐科技小院暨木本油料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授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3-07-15

  【林大网讯】(文/林学院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精神,进一步推动我校科技小院高质量建设发展和产学研深度融合,713日上午,湖南武冈油桐科技小院暨木本油料良种繁育与高效栽培示范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在武冈市晏田乡乐生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举行学校副校长闫文德武冈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唐旭峰出席仪式并为基地授牌武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建平主持授牌仪式副市长周志强,市科协、林业、农业农村、乡村振兴局、宴田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我校师生代表参加授牌仪式。

  闫文德在讲话中对武冈市党政领导及各级部门对油桐科技小院和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学校依托武冈油桐科技小院及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不断加大加深校地校企战略合作,同时引导广大研究生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唐旭峰感谢学校对油桐产业发展的支持和指导他强调,要把油桐纳入武冈农业产业发展规划,在政策措施等方面做好保障服务。要加强与学校的交流合作,努力把武冈油桐科技小院及木本油料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成全国示范性小院和基地,充分发挥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支撑作用,为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授牌仪式结束后,闫文德唐旭峰一行前往基地开展考察调研,详细了解基地的建设运行情况。

  武冈油桐科技小院暨木本油料基地是一个农业科技领先、农业产业示范和农民增收致富为一体的现代农业基地,该基地2019年与我校经济林团队正式建立产学研合作,2021年获农民合作社湖南省示范社,2022年获批湖南武冈油桐科技小院暨湖南省木本油料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编辑/陈名虎 审核/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