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李克勤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4-01-12

  【林大网讯】(文/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8日下午,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李克勤教授应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邀请,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学术研究的有效途径和方法的学术报告,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建军主持报告会。 


▲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李克勤教授作了题为学术研究的有效途径和方法学术报告


▲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李克勤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李克勤教授从什么是学术研究的有效途径和方法、如何开展科学研究、如何选择合适的研究课题、如何撰写高水平的学术论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在报告提问环节,李克勤教授还针对如何开展科学研究的相关问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李克勤教授的报告以及他分享的科研和项目申请心得,师生们表示启发很大,收获很多,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科研激情。 

    

  【李克勤教授简介】 

  李克勤教授现为纽约州立大学终身讲席教授、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国家特聘教授,纽约州立大学杰出学院院士、IEEE Fellow、中国国家特聘专家、欧洲科学院院士、美国科学促进会院士、亚太人工智能学会会士、亚洲计算智能学会创始会士。先后获得湖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湖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湖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荣获2022IEEE云计算技术委员会最高奖项-研究影响力奖、IEEE服务计算技术委员会最高奖项-研究创新奖、IEEE 1区(美国东北部)技术创新奖(学术)。在学术研究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共发表论文97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面上项目和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新加坡国家研究基金会数据科学合作研究项目、科技部863重大项目、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项目等多项,负责的科研经费达22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