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易行健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8-06-27

  6月21日下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金融学院院长易行健教授应邀在逸夫楼319学院会议室作了主题为“国家级项目申报经验交流”的学术报告,院长庞燕教授主持了报告会,来自物流学院、商学院、经济学院,以及湖南商学院在内的校内外教师40余人参加此次报告会,并进行了交流。

  易行健教授的报告结合自身长期进行科研工作的经验,针对如何做好国家自科基金与国家社科项目的选题与申报这个主题,围绕基金项目的类别、选题、文献、摘要、立项依据、研究目标、主要内容的设计、研究方案的特色与创新等内容,有针对性地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特别是其“八年抗战,坚持不懈”的个人申报历程更是鼓舞了在场的每一位老师的信息。会后,易教师与参加学术报告会的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并亲自点评了基金申请书。

  易行健教授的学术报告融合了其多年进行科研项目申报与指导科研工作的实践经验,结合申报具体案例进行讲解,让大家收益颇丰。

  庞燕教授对此次学术报告会作了总结,此次学术报告会组织有序,现场气氛活跃,并希望在场的老师听完易行健教授的学术报告后,能有更多的针对国家基金项目申报方面感悟和思考,刻苦钻研、持之以恒、勇于创新,预祝老师们在2019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取得成功。

  

  

  易行健教授简介:

  易行健教授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金融学院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赫尔辛基大学与密歇根大学访问学者、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和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和其他省部省部级项目10余项,主要研究领域从事货币金融、居民消费与家庭金融、宏观经济学与应用计量经济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