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齐一婧:高颜值、口才佳、dancer,这样的达人,你慕了吗?
发布日期:2021-09-10
  4月24日,第四届全国高校大学日语演讲比赛举行,来自全国高校的35位选手激烈角逐,我校外国语学院2018级英语专业,白齐一婧同学勇夺一等奖。

  

   

  

  决赛要求在听到题目的10秒钟之内开始进行2分钟的即兴演讲。白齐一婧抽到的题目是“最想感谢的人”,屏幕前,她看似沉着冷静,大脑却在飞速思考着,思绪瞬间回到2018年。在平昌冬奥会上,她遇见了天才花滑舞者羽生结弦,“精湛的技术卓越的艺术”,深深刻在她心上。羽生结弦为了追求热爱的事业,不顾一切的献身精神一直鼓励着她,在高三生病的那段难熬的时间,给了她无穷的力量,这也是激励白齐一婧努力学习日语的缘由整理好思绪后,她认真地回答了即兴演讲题目,以标准的语音、生动的讲述、清晰的逻辑,获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荣获全国一等奖。

  

   

  

  大学里,白齐一婧学的是英语专业对待专业课,她毫不懈怠。大一时成绩优异获得了奖学金,课外她依然努力看日语新闻,打卡各种APP学习词汇。她有一个“强迫症”习惯,看到不会的日语单词必须马上查字典,只要不查清楚心里就会很难受,如果有事情不能马上查,那个单词就会一直在脑海里盘旋“痛苦是真的痛苦,但学到了很多,太值了白齐一婧感悟到。

  大三时,学校有二外日语课,她十分激动终于可以系统学习了。她说刘永辉老师上课十分幽默,教学方式丰富灵活,因此在课上十分努力通过一段时间学习,刘永辉老师发现,白齐一婧不但发音很好,而且学习进度快,接受能力很强,推荐她参加全国高校大学日语演讲比赛。备赛的过程枯燥冗长,寒假期间,她和老师不断打磨初稿,纠正自己的发音和语调,并找之前参赛过的同学学习经验,坚持每天写各种题材的演讲稿,抓住一切机会在人前演讲,比赛前几天每天坚持和老师,在线上进行模拟训练,终于斩获佳绩。

  “学习一门语言是没有捷径的,日常的积累和练习必不可少,不要说不知道该如何着手,想学一定有办法”,针对如何学好一门语言,白齐一婧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利用好网络资源,每天练习打卡,听新闻、学歌曲、追剧,都可以成为学习的手段,“努力会撒谎,但不会白费”。

   

   


  学习之余白齐一婧很喜欢跳舞,她加入了学校的舞蹈社团,有空的时间就去跳舞,并且到各个高校去交流表演,这也是对表演能力的一种锻炼,在学习压力大的时候,跳舞是一个非常好的放松,她建议大家学习之余,找到一个健康的兴趣爱好,会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