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1年新入职辅导员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入职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1-09-03

  【林大网讯】(文/学工部 李佳)9月3日上午,2021年新入职辅导员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入职见面会在崇德楼四楼四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尹健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副书记以及新入职的29名辅导员和3名心理健康教师参加会议。学工部部长李建兵主持见面会。



▲学校举行2021年新入职辅导员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入职见面会


  尹健首先向新入职的老师们表示欢迎和祝贺。他结合自身经历,从个人与单位的关系、个人职业规划两个方面与大家做了深入交流。他指出,单位是个人的一张名片,是一种依靠,是施展才华的舞台,希望大家铸就深厚情怀,强化使命担当,尽快适应环境,转变身份角色,通过强化学习意识,增强实践本领,提高能力素质。

  尹健要求新入职的老师要自觉强化职业生涯规划意识,锤炼良好品性、凝练工作特色、树立工作品牌,增强思想政治工作者的职业认同和价值认同。从工作作用、工作方法、岗位身份三个角度清晰认识辅导员的角色定位,尽快实现“三个转变”,即实现从“点亮自己”到“温暖他人”,从“一个人”到“一群人”、从“受教育者”到“教育者”的转变。要在政治站位、言行举止、思维方式上迅速调整,努力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道路上的知心朋友



全体新入职的老师宣读辅导员誓词


    学工部副部长李健林带领全体新入职的老师宣读辅导员誓词,人事处副处长侯锋宣布了新入职老师的分配结果,商学院副书记徐钰婷代表学院作表态发言。

  见面会上,新入职的老师逐一发言。大家都感谢学校提供了良好的工作平台,表示将不忘初心,立足本职,以崇高的职业使命感和岗位责任感为学生的全面发展保驾护航,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编辑/陈名虎 审核/邹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