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胡旭晟来校看望慰问吴义强院士
发布日期:2021-11-27
  【林大网讯】(文/人事处)11月26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湖南省委主委胡旭晟来校看望慰问吴义强院士。学校党委书记王汉青、校长廖小平、副校长陈冬林参加。
  胡旭晟一行参观了学校聚焦种业振兴、科技创新服务“三高四新”主题展览,考察了农林生物质绿色加工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成果展示馆、标本室、锥形量热检测室、电镜室、质谱-气相-液相联用室、“小平创新团队”实验室等,深入了解吴义强院士所在学科的发展情况,特别是在木竹材低碳加工、木竹功能性改良、农林剩余物绿色高值化利用等方面取得的新成就。


胡旭晟一行考察农林生物质绿色加工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参观结束后,胡旭晟一行在崇德楼1009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王汉青主持会议并代表学校感谢胡旭晟一行对吴义强院士以及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关心和支持。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三四五”发展战略和近两年取得的新成绩,并提出有关请求事项。他指出,吴义强院士是我校土生土长的优秀人才,学校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支持他带领团队扎实开展科研攻关,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抓实抓好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工作,为湖南乃至全国的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学校在崇德楼1009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


  廖小平代表学校感谢胡旭晟一行在百忙之中来校看望吴义强院士。他简要介绍了吴义强院士在科研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同时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吴义强当选院士,全校师生和20余万校友感到无比光荣、备受鼓舞。学校将落实院士待遇,提供服务保障;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光荣办学传统,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大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努力奋斗。
  吴义强感谢省委、省政府、省政协长期以来的关心。他表示,此次看望慰问不仅是对他本人,更是对全校科技工作者的鼓舞和鞭策。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坚持育人为本, 努力践行立德树人教育使命。同时继续带领团队开展科研攻关,为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湖南“三高四新”战略贡献更大力量。


胡旭晟看望慰问吴义强院士


   胡旭晟充分肯定学校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他对吴义强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表示祝贺,同时对学校党委行政给予致公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学校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扩大学校知名度和院士影响力,聚焦种业振兴、“双碳战略”,继续为国家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他希望吴义强院士发挥领头雁作用,加强团队建设,争取在科研领域获得更大突破;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真正把技术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最后,胡旭晟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建设与发展,祝愿学校越办越辉煌。
  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看望慰问,学校党政办、组织部、统战部、人事处和科技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摄影/陈名虎 编辑/陈名虎 审核/邹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