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高校知识产权中心建设”项目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2-04-07
  【林大网讯】(文/资产经营公司 陈静)4月6日,学校在崇德楼1310会议室,召开“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知识产权中心建设”项目论证会,副校长闫文德、仇怡出席,资产经营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学校召开“高校知识产权中心建设”项目论证会

    

  项目负责人从知识产权中心建设的背景意义、建设基础、建设思路、工作任务、建设目标和实施计划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领导就申报材料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据悉“高校知识产权中心建设”项目是湖南省知识产权局为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精神,深入实施湖南省知识产权强省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将知识产权纳入从科研立项到成果转化的全流程管理,强化质量导向,加强源头管理和统一管理,推动高质量知识产权产出;建立市场化的运营机制,完善知识产权转化运用制度,加快高校知识产权资源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推动高校知识产权转化。3月18日,学校决定成立知识产权中心(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副处级建制,挂靠资产经营公司。主要是加强我校知识产权工作,解决我校在知识产权管理上重申请、轻培育,重数量、轻质量,高价值专利占比少等突出问题。(摄影/ 编辑/陈名虎 审核/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