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第九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发布日期:2022-04-15

  【林大网讯】(文/学工部 李佳4月14日,学校在博文楼立德厅举行第九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副校长尹健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单位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党委(总支)副书记、辅导员现场观摩比赛。

  本次大赛于3月中旬启动,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赛程。初赛阶段共有80名辅导员参加,通过基础知识测试和班情熟知两个环节的考核,最终12人入围决赛。  

  决赛包含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理论宣讲三个环节,现场氛围紧张激烈,选手们沉着应战,表现出了良好的综合素养、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工作经验和科学的工作方法,展现了辅导员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最终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黄玲、外国语学院刘郁风荣获一等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璐、旅游学院范艳霞、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孙林琳、机电工程学院李玲玉荣获二等奖;林学院吴小旋、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谭玉香、旅游学院邹坚桥、食品科学与技术学院刘宇、政法学院石凯荣获三等奖。大赛评审组组长、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兵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副校长尹健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比赛结束后,尹健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本次大赛的组织工作予以了高度评价,向获奖辅导员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对辅导员日常工作和育人能力的检验,是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和专业水平,推动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跨越式发展的有效形式。他希望大家在职业发展的道路上不断积蓄力量,同时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要勤于学习,敏于求知,做一名有思想的行动者。二是要求真学问,做德、艺、学“三高”的辅导员,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领者。三是要用真情、真心、真诚,做充满大爱的播种者。四是要以德立身、以德育人,做为人师表的教育者。最后,他勉励大家把辅导员的工作经历作为成长的一个重要节点,把“沉下心来干工作、心无旁骛钻业务、遇到挫折撑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住”作为全体学工人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努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大赛是我校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大赛达到以赛代练、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建和传、帮、带的目的,全面提高我校辅导员队伍的育人水平和工作能力。(编辑/陈名虎 审核/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