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业大学陈若松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21-03-16

  【林大网讯】(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管贵秋)3月12日,湖南工业大学陈若松教授在博文楼南1010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坚持“一体五化”教学改革推进思政课金课建设》的学术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美灵主持报告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及部分学生参加。




  陈若松教授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31年,他在报告会上分享了坚持以学生为主体,实施感性化、个性化、专题化、网络化和精品化,即“一体五化”教学,有效实现了混合式教学。陈若松表示,思政课教师要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在把握教学规律、遵循成长规律、尊重现代教育规律的基础上,使思政课课堂“活起来”,思政课教学效果“亮起来”,学生对思政课“爱起来”,真正使思政课成为“金课”,成为学生心中和人们眼中的“关键课程”,实现了“既爱听且受益”的内在统一。

  据了解,2020年由若松教授带领团队申报的《思想道徳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获批首批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是全面探索“新时代高校思政课‘一体五化’教学改革研究”最重要的阶段性成果之一。(图/龙成良 编辑/陈名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