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次在国际顶级生态学期刊《Ecology Letters》发表研究论文
发布日期:2021-06-17

  【林大网讯】(文/生科学院 段酬苍近日,国际著名生态学期刊Ecology Letters在线发表了我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教师王芸芸博士题为“Global distribution and evolutionary transitions of angiosperm sexual systems”的学术论文。Ecology Letters》是国际生态学领域最顶尖的期刊之一IF5=9.35自然指数(Nature Index)收录的82种期刊目录中唯一的生态学期刊。1998年创刊以来,我国学者在该刊物上发表论文30这是我校首度在该期刊上发表论文。

  王芸芸博士等研究人员通过收集68453被子植物性系统物种分布数据,从宏观生态学的角度,首次刻画被子植物性系统的全球地理格局,并评估了新生代以来被子植物性系统的演变趋势该研究揭示了性系统状态不仅是遗传表达的结果,也是被子植物在有性生殖过程中对环境气候的适应,丰富了植被结构组成的功能性状驱动机制,加深们对植物多样性格局及其对气候变化的响应的理解

  我校为该论文的第一署名单位,北京大学王志恒研究为通讯作者论文合作者还包括挪威卑尔根大学自然历史系的Dimitar Dimitrov博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动植物系Robert P. Freckleton教授(编辑/陈名虎 审核/邹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