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大学生心理抗疫能力提升讲座
发布日期:2022-03-31

  【林大网讯】(文/学工部 李佳为切实做好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大学生身心健康,3月29日晚,学校心理中心通过在线直播的方式,面向全校大学生开展了“同心抗疫 静待花开——大学生心理抗疫能力提升”主题讲座。

  本次讲座由校心理中心主任袁红梅教授主讲。袁老师首先从回顾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初期四个令人感动的生命故事切入,接着和大家探讨了当前疫情对大学生学习生活和心理健康的影响,重点指导了大学生如何从情绪管理、建立联结、规律生活等8个方面提升心理抗疫能力,最后表达了和同学们一起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整场讲座袁老师娓娓道来,给人如沐春风之感,不少温暖有力量的话语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校1.2万名大学生参与了本次直播,互动信息量逾5000条。整个讲座过程气氛活跃,同学们兴致勃勃,反响良好。直播中有同学说到“我们其实很幸福,感谢医护人员为我们负重前行”、“虽然不能出去踏春,但还是要积极寻找生活中的小确幸”;还有不少同学表达了对未来的信心和期待,如“乌云遮不住太阳的升起,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所有经历都将成为生命中的一笔宝贵财富”等。

  本次在线讲座帮助大学生们有效疏解了心理压力减轻了心理负担有利于保持良好心态去面对疫情,从而确保学习和生活的如常开展,为打好疫情阻击战保驾护航。(编辑/陈名虎 审核/张亮